close
如果要將橄欖油拿來使用於皮膚上,要如何使用才能達到效果呢?上一篇與大家分享〈皮膚用橄欖油保養,要注意哪些事情〉,這次直接來分享能夠用橄欖油做什麼。

●卸妝

可以直接倒少量在手上,按摩全臉;或是沾在卸妝棉上,用輕擦的方式把臉上各個部位擦過一遍。擦過之後,記得先拿兩張衛生紙沾濕,把臉上的橄欖油擦掉。最後用洗面乳或肥皂將臉部洗淨即可。

●皮膚保養

洗完澡後,在身上滴幾滴橄欖油,拿蠍尾刷或直接以手按摩將橄欖油均勻推開,橄欖油很容易讓皮膚吸收。如果怕滴太多,可以加在水中,再用水進行按摩,這樣份量比較好拿捏。大腿、小腿、腳掌、手部等皮膚容易乾燥的地方都可以塗,不過臉部的話份量就要更加注意,薄薄一層就好。按到最後如果還是太油,下一次記得調整份量。

●護脣膏

每日睡前可用化妝棉沾一點橄欖油,在嘴唇上塗一層滋潤。對於每天都要擦口紅的朋友來說算是一道額外的保護。
 
另外,如果本身皮膚非常容易出油、也容易濕熱,則不建議使用橄欖油保養,會造成皮膚過度濕悶。橄欖油可以抗氧化,但是沒有防曬效果,勿聽信坊間傳言。
 
最後要提醒,橄欖油不是萬能,不能因為有了橄欖油就不使用其他保養品。如果要真正改進乾燥膚質,還是需要聽取專業建議,使用專門針對乾燥膚質的保養品。但相較於昂貴的保養品,橄欖油便宜、有效,也確實有保養的功效,各位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橄欖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