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般來說,橄欖油的討論大多集中在食用方面,但橄欖油酸度極低,又容易讓皮膚吸收,因此有許多人拿來當保養品。每個人膚質不同,適用不同的保養品,若橄欖油能當做一個選擇,比起千把塊的高級保養品,橄欖油算是便宜的。何不試試看呢?

不過,若是方法錯誤,等於是直接把沙拉油塗在身上那樣的尷尬。來看看若要拿橄欖油來保養,需要注意哪些事情。

●必須選用最高級的「特級初榨橄欖油」(Extra Virgin)

酸性值高,對皮膚就會造成傷害,因此必須選用最低酸度的橄欖油,否則用一般保養品就好了!關於橄欖油的等級,可以參考前面發表過的一篇文章〈如何在購買橄欖油時確實挑選到想要的橄欖油等級〉。

●塗抹時當作保養品使用

平常塗抹保養品,絕對不會一股腦的往臉上、身上抹,一方面浪費,一方面太多的話只會堵塞毛細孔。橄欖油的道理相同,什麼時候抹保養品,就什麼時候抹橄欖油,使用量也大同小異,輕輕一點抹在保養部位即可。好的橄欖油會非常快速的讓皮膚吸收,塗上薄薄一層,變化顯而易見。如果不信邪,可以雙手攤平,一手抹沙拉油,一手抹橄欖油,看看吸收效果的差異。

●必須注意保存方式

保養品和化妝品充滿化學成分,一般來會避開陽光,或是裝在不透光的容器內。橄欖油通常是裝於玻璃瓶內,同樣不能受到太陽直射,因此置於陰涼處較佳。至於詳細的保存方式,可以參考前面的文章〈橄欖油保存方法〉。

●先拿手部作測試

有用過保養品的人應該都有經驗,每個人膚質不同,對不同化學成份的保養品可能會有過敏反應。因此,要擦在臉上的東西,最好先擦在手腕內側,看會不會有過敏或其他不良反應。幾天後若一切正常,再塗抹在臉上。

 

 

冷壓橄欖油初榨橄欖油橄欖油功效橄欖油等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橄欖油 橄欖油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橄欖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