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有時會看到販售「橄欖多酚」的食品、補品、膠囊等等,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其實重點在於橄欖油的抗氧化成分,大多都來自裡頭的橄欖多酚,因此有人就把腦筋動到橄欖多酚上頭,直接萃取出來,製作成食品。
 
簡單來說,多酚是一種化學構造,由多個「酚」組合而成,抗氧化能力強,在植物當中還同時扮演著染色的角色。不同植物當中都有不同多酚,除了抗氧化之外,也含有不同的營養價值。例如咖啡多酚、巧克力多酚、葡萄多酚、茶多酚、蔓越莓多酚等等,種類不勝枚舉。
 
●橄欖多酚在血液中會形成保護作用,減少奇奇怪怪的物質產生,也保護血管受到阻塞,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。另外,如果有高血壓的困擾,橄欖多酚也可協助控制並降低血壓,讓持續用藥的高血壓病人可以逐漸減少用藥。
 
●橄欖多酚同時也可增加骨骼健康,防止骨質疏鬆症或流失的狀況。橄欖多酚原本就可增強樹木的強度,經過實驗,發現對於人體的骨骼也有相當的幫助。
 
●橄欖多酚也擔當了保護胃部健康的責任,減少胃潰瘍和胃炎發生的機率。若是胃部容易出問題的朋友,建議可以多多攝取。
 
當然,最好還是直接食用橄欖油,畢竟天然的東西較好;但如果是外食族,無法控制要不要食用橄欖油的問題。這時候如果還是有攝取橄欖油的需求,就會需要萃取橄欖多酚的健康食品。各位朋友不妨自行斟酌吧!
 
arrow
arrow

    橄欖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